从创业者到扶贫帮扶者 政协委员杨雪梅履职风采

       
打印
【字体:
2016-02-01 15:10 点击量:

云阳网讯(记者 秦相文)“今年天气较冷,我们要加强菊花御寒,根部要多覆盖点稻草,来年菊花的枝条才生长较好……近日,记者见到县政协委员、重庆芸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雪梅时,她正在堰坪乡中升村,给当地种植户讲解菊花如何越冬。虽是老成稳重有经验的农民语言,面容里依然透着稚嫩。经过几年不懈创业,杨雪梅逐渐从创业者变成了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的帮扶者,如今在杨雪梅的带领下,300多户贫困户走上了脱贫致富路。

年过六十的陆祖满是堰坪乡人,由于家庭子女读书及自身多病,缺乏劳动力,全家生活一直困难。“以前菊花到处都是,摘接还不够人工费”,陆祖满告诉记者,在杨雪梅回到家乡发展菊花种植时,许多的村民和他一样,对发展菊花种植很是排斥。通过几年的发展,乡亲们眼见为实,渐渐尝试了种植的甜头,现在他这个最初的“倔强头”也种植了10多亩,今年全家就凭10多亩菊花,摘掉了沉甸甸的“贫困帽”。

“贫困户多在农村,帮助乡亲们走上致富路,是一种社会责任,也是回报社会的方式。”谈及发展,杨雪梅告诉记者,明年,公司将加强产业发展,借助“科技人员”、“第一书记”进村帮扶的机会,整合资源,让更多的老百姓脱贫致富。

今年32岁的杨雪梅,是我县为数不多是80后委员之一。和许多年轻人一样,杨雪梅喜欢时尚、现代的东西,但从主城返乡后的她,却将视角放在了农村。由于心系农业,担任县政协委员以来,杨雪梅非常关心全县农业产业的发展,她提交的《加强农业标准化建设的建议》的提案,很多建议被涉农部门所采纳。

“用爱心做事,用感恩的心做人。”这是杨雪梅的QQ签名。谈论至此,杨雪梅淡淡一笑:“帮扶他人,可以让资本变得有温度。”不愿意改,是因为很喜欢,也当是对自己的一种鞭策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点击排行
图片新闻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350200011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通讯地址:重庆市云阳县杏花路60号 技术支持:安钻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