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在左 责任在右 县人大代表张诞旦履职风采

       
打印
【字体:
2016-01-27 15:31 点击量:

云阳网讯(记者 李充)“农村孩子由于父母大多都在外打工,因此,这些孩子的成长尤为值得社会关注,需要社会更多关爱。”1月25日,记者在人和工业园区一个门面前见到张诞旦时,她正在利用假期空闲时间开展家访调查,并给孩子们辅导寒假作业。

张诞旦是来自人和小学的一位年轻女教师,也是来自教育系统的一名县人大代表。为充分行使人大代表的职责,连日来,张诞旦围绕自己一直关注的留守儿童教育问题,正在多方征求意见建议。

“甘为人梯写春秋 ,尽职履职展风采。”她在平凡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三尺讲台上的无私奉献精神,默默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教育单位的人大代表,张诞旦在做好本职工作前提下,经常深入村社,广泛收集群众对农村教育的意见建议,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近几年来,她曾向人和小学提出治理学校周边育人环境,加强学生上学、放学交通疏导,加强学校班班通信息网络现代教育等建议意见,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尽心尽力,作出应有贡献。

作为一名扎根基层的年轻教师,张诞旦认为,从事教育工作,必须要认识到教育教学是一门永无止境的艺术,离不开爱与责任,需要不断努力探索,大胆尝试,逐步摸索出适合自己的教学方法和思路;需要积极主动与家长联系,了解学生在家里、在社会、在假日的情况,并向家长报告学生在校的表现,互相沟通,共商教育方法,使学生健康发展。她还认为,只有不断完善自身建设,不断努力奋进,提高师德修养,提升业务水平,才能成为一名学生喜爱、家长尊重、同事信任、社会放心的“好教师”,才能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为人生交一份满意答卷。

 

原文http://yyxw.net/content/2016-01/26/content_4050288.ht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点击排行
图片新闻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350200011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通讯地址:重庆市云阳县杏花路60号 技术支持:安钻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