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灵镇:组织开展秸秆禁烧宣传活动

       
打印
【字体:
2018-06-29 11:17 点击量:

耀灵镇组织开展秸秆禁烧宣传活动

正值盛夏时节,为进一步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农业资源利用水平,防治大气污染,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近日,耀灵镇组织开展秸秆禁烧宣传活动。

耀灵镇全体驻村工作队成员、镇村干部走上田间地头,对焚烧秸秆的村民进行劝阻,并结合近年来因秸秆焚烧造成环境破坏、人员伤亡的惨痛案例,向群众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介绍秸秆还田对农业和环境保护的益处,让广大村民自觉减少焚烧行为,严防火灾发生。

据了解,为打好禁烧秸秆这场硬仗,耀灵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提前做好夏季秸杆禁烧准备工作,多举措、巧治理。成立秸杆禁烧工作指挥部,制定下发《耀灵镇2018年夏季秸杆禁烧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专题会议,不断完善镇村控制秸秆禁烧责任体系。加大宣传,严防到田间地头,采取村村响宣传、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向村民发放《公开信》等形式,向农户宣传秸杆禁烧的重大意义,使秸杆禁烧工作家喻户晓。做到“人盯田、人盯秸秆”的同时,组织搬运突击队(灭火队)帮助困难户、无劳力户搬运秸秆,落实秸秆集中堆放点,购置机械设备运输或粉碎还田或堆沤发醇作饲料,采取秸秆回购、秸秆粉碎还田的方式鼓励、支持、引导村民全面加强农作物秸秆资源的综合利用,解决因秸秆焚烧、乱堆乱放、腐烂变味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点击排行
图片新闻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350200011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通讯地址:重庆市云阳县杏花路60号 技术支持:安钻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