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草坪:鸟的天堂

       
打印
【字体:
2018-07-16 00:00 点击量:






夏日清晨,金色阳光洒挥在绿茵茵月光草坪上,一阵清风拂过,散发泥土芬芳和湿气草香扑鼻而来,一群群叫不出名儿的小鸟时而展翅翱翔天空,时而俯冲悠闲觅食,时而啾啾欢叫,时而追逐嬉戏,为月光草坪增添无限生机活力。





鸟类等野生动物选择的栖息地是生态良好的风向标。近年来,云阳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放在首位,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通过环湖绿道建设,实施库岸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逐步改变岸线受损、地质灾害隐患、乱搭乱建、乱耕乱种、乱取乱倒等现象,已开放的阳光沙滩、水上花园、月光草坪等成了保护生态环境的绿色屏障和市民游客的休闲胜地,同时良好的生态环境也成为鸟类栖息繁殖的天堂。





“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正在晨练的市民张大爷说,鸟儿逗人喜爱,但胆子很小,经不起惊吓,要让这种和谐共生画面成为常态,最好方式就是不去打扰它们宁静生活。(文/图 记者 李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点击排行
图片新闻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350200011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通讯地址:重庆市云阳县杏花路60号 技术支持:安钻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