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云阳旅游升级版,记住这“五张牌”

       
打印
【字体:
2018-07-16 00:00 点击量:





7月9日,云阳召开全县旅游发展大会,

研究部署了我县旅游发展工作。




怎么做好、做靓我县具有标志性、独特性、引领性的旅游品牌呢?

重点打好“五张牌”。

哪“五张牌”?一起来看看......





打好“三峡牌”

要充分利用“三峡”这个举世无双的重庆旅游“王牌”,联合周边区县探索区域共建共享合作机制,共同打好“三峡牌”。积极争取市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战略行动项目支持,推进长江三峡游始发港建设,加快推进江南高速、南桥头疏解工程、龙普路建设,积极争取渝东北旅游环线、沿江铁路、江南高速、万州—云阳—开州城际铁路、渝西高铁等项目建设,推动三峡游在我县由江岸向腹地景区延伸。按5A级景区标准提档升级张飞庙景区,把张飞庙景区打造成国内知名的三国文化精品,成为国内外刻画张飞形象的第一景区。因地制宜培育红叶树种,规模打造红叶景观,积极主动参与打造三峡红叶美丽中国名片。





打好“三龙牌”

倾力打造龙缸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世界侏罗纪恐龙公园、盘龙休闲健康产业示范区“三龙”特色名片。打造“龙缸”名片。高标准建设龙缸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不断完善餐饮住宿等配套,鼓励发展精品民宿酒店、野奢酒店、青年旅社、汽车旅馆等高端住宿业,加大悬崖秋千、攀岩、玻璃滑道等新奇刺激体验项目,水上飞机、悬崖跳水、潜水、垂钓等水上娱乐体验项目的开发打造力度。要在地质公园、土家文化、VR产品制作等方面寻找研学课题,打造研学旅行目的地。打造“恐龙”名片。我们要充分利用好这一世界性、稀有性资源,围绕旅游做好恐龙文章,建成集生态型、原始型、科技型及参与性、互动性、体验性于一体的世界一流大型恐龙旅游产业园,力争把世界级侏罗纪恐龙公园打造成云阳旅游的新引爆点,全国研学旅行、科幻旅游的新地标。打造“盘龙”名片。要依托盘龙资源优势,加强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培育发展运动休闲康养产业,全力打造盘龙休闲健康产业示范区。把盘龙建设成江南旅游集散中心、县城休闲吃住玩乐中心、城市农体旅体验中心、三峡旅游商品研发生产中心、户外休闲运动中心,中小学研学旅行示范基地。





打好“梯城牌”

要紧密结合城市提升行动计划,加快北部新区“三年成市”和城市外环内环建设,完善城市功能,加快建设“双50”中等城市。要坚持把“城市按景区打造、城区当客厅管理”,将好山好水好风光融入城市,利用云阳依山伴水得天独厚的景观资源,通过对山系、水系的系统性保护和开发利用,推进城市“双修”,抓好城市“三山”管控,保护好城市山脊线、水际线和天际线,打造“山城水城不夜城”。要不断丰富城市内涵,利用独特的城市移民文化,保护好文化遗存,讲好云阳故事,彰显生态之美、风光之美、生活之美、人文之美。






打好“乡村牌”

要把发展乡村旅游和振兴乡村结合起来,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让更多的人们在乡野、田园、农舍和劳作中体验乡村生活,推动乡村旅游、休闲农业蓬勃兴起,把田园风光、秀美乡村变成聚宝盆,打造巴渝特色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创建乡村旅游示范区。






打好“人文牌”

要用足用好人文宝贝,保护历史文脉,深度挖掘人文资源,把文化元素植入景区景点、融入城市街区、嵌入美丽乡村,发展好民俗特色旅游,让传统文化“活”在当下,推动旅游与文化融合取得“1+1>2”的效果。要以“三国文化、张飞文化”为核心,对张飞庙景区文化进行充分挖掘和提炼。要保护传承好彭咏梧烈士纪念馆等红色文化,积极发展红色旅游。要深入挖掘传统民居宗祠、古建筑、古村落文化,积极创建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示范乡镇、民俗村。要深入挖掘道教、佛教等宗教文化内涵,重点打造栖霞宫、下岩寺等宗教旅游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点击排行
图片新闻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350200011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通讯地址:重庆市云阳县杏花路60号 技术支持:安钻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