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情土家 景美如画 “最美乡村大道” 系列报道清水行

       
打印
【字体:
点击量:

3.jpg

“初来咋到,‘天下龙壶’一下子让我们兴奋起来了!”阳春三月,来自重庆主城等地的游客们一进入清水乡土家族乡见到这奇特的景致,不得不停下车来欣赏,啧啧称赞。

其实,“天下龙壶”在清水乡的景致中还只能算是一个小小的景点,“冰山一角”。

近年来,清水乡依托龙缸百里生态经济走廊建设,以“配套龙缸景区、做活乡村旅游、建设美丽清水”为基本思路,着力打造“湖畔花果山、锦绣土家寨”两大集观光、体验、休闲、避暑为一体的现代综合农业园区,打造以“红叶石楠村”为主的最美乡村大道,全力推进“重庆歧耀山乡村旅游示范区”建设。

湖畔花果山美如画

站在观景台上凭栏远眺,清水湖美景尽收眼底:群山如黛,峰峦起伏;湛蓝湖水,宛如明镜,又似瑶池。但清水湖的美远不止于此,今年又添新元素了。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来自湖北的张女士,一家人在乘游船饱览春日湖光山色之后,又被对岸的花海给迷住了,于是来到了清水湖畔一个叫新店子的小山村。

“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远远看去,桃李园里,层层李花,洁白如雪,轻曼似烟,如梦如幻。走近了,朵朵花儿缀枝头,芳香扑鼻,浸透心扉。

风景这边独好。清水湖畔北面山坡上,各种花儿次第绽放,一簇簇梨花白如雪,一团团桃花粉似霞,一田田油菜花泛金浪,景美如画,香气袭来,一些游客三三两两来此踏青赏花。

“花儿不容错过!”置身花海,望着素雅清新的花朵,吸着撩人心扉的芳香,聆听嗡嗡蜂鸣,游客们情不自禁拿出手机寻找最美花姿,捕捉最美景致,让花香弥漫心田。

游客们说,看着花果山诗意般的田园风光,就会不由得联想到瓜果飘香采摘季,还说等到果子成熟时再来游玩尝鲜,那将是别有一番风味。

随着龙缸旅游的火爆,清水乡在“百里生态经济走廊”建设中,针对清水湖的打造,去年就开始实施“湖畔花果山”综合开发,打造观光、体验、休闲、避暑为一体的现代综合农业园区,丰富景区旅游元素,助力农户增收。截至目前,该乡在清水湖畔的七里、建兴、宝台等6个村建设了环湖柚园3000亩、长滩河葡萄园300亩、稻香园1000亩、桃李园1000亩、干果园2000亩、石榴园500亩、花卉园150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点击排行
图片新闻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350200011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通讯地址:重庆市云阳县杏花路60号 技术支持:安钻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