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柚”名片响 集镇换新颜 “最美乡村大道”系列报道龙角行

       
打印
【字体:
点击量:

1.jpg

“传承唐风遗韵,畅游龙角美景,乐品贵妃佳鱼。”这是江南小镇龙角留给游客最为深刻的印象。如今,吃龙角柚,品贵妃鱼已成为该镇发展乡村旅游的一大“名片”,这张“名片”也逐渐被更多的海内外游客“笑纳”。

“春龟出水”,百花争艳,唐文化集镇风貌让龙角焕然一新,游客服务中心初步落成,“太真兔”展销店呼之欲出,观光农业园保护了生态富了农家,一幅幅画卷美不胜收。


特色小镇卖点多


“既然是最美乡村大道,集镇面貌和沿途风景的打造首当其冲,而且要走差异化发展的路子。”该镇党委书记刘兴林说,“服务龙缸景区,推进自身差异化发展,必须立足自身的区位和生态优势,巧借唐文化,继续做亮贵妃鱼和玉环柚,错位发展。同时,用具有古色古香的石缸鲜花、澳洲火焰木等扮靓,无论游客选择车行或是驻足游,都能领略这里的美。”

“最美乡村大道”云利路龙角段长22公里。眺望磨刀溪,碧水荡漾,“春龟出水”自然景观映入眼帘,小船游过,浪花拍打着“龟”身,仿佛吟唱着一曲曲动听的歌谣,这是该镇送给游客们的第一道“开胃菜”。“我们准备在这里建一个石头雕像,真正把这一自然景观当做景点来打造。”刘兴林说。

在龙堰村,公路两旁的石缸内布满天竺葵,月季、蔷薇等,鲜花开得正旺,游客们纷纷停车赏景,用相机或手机记下这美景。

春天过了还会有美景吗?盛夏时节,石缸内轮种太阳花,十余亩红花三叶草将亮相于秋季,到了冬天,硕大的玉环柚则成为了游客心中的又一主角。

“我们所有的店招店牌、路灯、漫画墙等规划设计都融入了唐文化,目的就是做到集镇要养眼!”除杂草、拆广告牌、改造小区、治理污水、建广场、换路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漫画上墙……现在的龙角集镇,给人们的印象是,干净整洁,房屋风貌焕然一新,唐文化根植于大街小巷,邻里和睦融洽。

贵妃鱼已成功推出两年多,吸引了数万游客慕名品尝。目前集镇上有贵妃鱼餐饮店10余家,开发形成了以贵妃鱼、焖龙鸡、安禄山肥肠、华清池、阿蛮时蔬等贵妃鱼美食系列,吃“贵妃鱼”俨然成了游客不二的选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点击排行
图片新闻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350200011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通讯地址:重庆市云阳县杏花路60号 技术支持:安钻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