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举行“中国诗人·龙缸诗会”国内著名诗人讴歌龙缸美景

       
打印
【字体:
点击量:




云阳网讯(记者 李旭忠 刘兴敏 熊彬 王志云)这是一场文学界的盛典,是奇景与美诗的结合。4月7日,一场盛大的、高水平的,以歌咏龙缸美景为主题的诗歌朗诵会在龙缸景区举行。本次“中国诗人.龙缸诗会”活动,由人民文学杂志社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邀请宁小龄、李元胜、朱燕玲、易志刚、敬文东等20位全国著名诗人及部分本土诗人来龙缸采风创作,以诗人笔触讴歌龙缸美景,让社会各界更好地认识云阳、了解云阳。

“……此刻,面对着这一座庞大的玻璃大桥/除了与人们一起/仰望/发出赞叹外/我似乎/再无其它事情可做/也不想离去……”这是诗人梅依然所作的《在廊桥》,她深情的朗诵,感动了现场所有观众。朗诵会上,诗人们声情并茂地朗诵着自己的作品,或慷慨激昂,或低佪婉转,他们把游龙缸的眼中之景、心中之情,都淋漓尽致地抒发出来。《献给江上风清的故乡》、《龙缸是一个仙境》、《雾中缆车》、《石笋河》、《龙缸的诉说》……一首首歌咏龙缸的诗作,令台下诗歌爱好者和游客们如饮甘醇,无不沉浸在这场诗歌的盛筵中。

云阳自古人杰地灵。龙缸景区所在的清水乡,曾诞生革命家、著名书法家、大诗人刘孟伉。本次诗会还特意选诵其诗作,以纪念这位伟大的云阳诗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点击排行
图片新闻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350200011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通讯地址:重庆市云阳县杏花路60号 技术支持:安钻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