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对163家培训机构开展专项治理 切实规范行业秩序

       
打印
【字体:
2018-07-16 17:18 点击量:







云阳网讯(记者 谢添 实习生 陈美岑)为切实规范行业秩序,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7月16日,县教委联合工商局、消防大队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

据数据统计,截至今年5月,我县共有校外培训机构(教学点)163个,办证率只占总数的27.6%,无照经营、无任何许可的占72.4%,目前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均未取得办学许可证,校外培训机构内涵建设是当务之急。

“任职教师是否都有从教资格?有无标准逃生通道?”当天,针对专项治理内容,专项小组成员先后来到精艺艺术培训、斐斐琴行等多家民办培训机构,针对培训机构涉及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排查摸底,依法维护学生权益,确保我县中小学生健康成长。

据介绍,本次专项治理范围涉及全县范围内所有民办教育培训机构,重点是面向中小学生开展文化学科培训的机构,包括有证有照、无证有照、无证无照的所有市场主体。重点整治校外培训机构的安全问题;校外培训机构的证照问题;学科类培训机构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组织等级考试和竞赛问题;中小学招生与校外培训机构考试竞赛挂钩问题;中小学教师课上不讲,课后到校外培训机构讲并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培训的问题;超业务范围开展培训问题;偏离正确办学方向,虚假宣传问题;培训机构高收费、乱收费的问题。接下来,我县还将组织多部门对全县163家校外培训机构展开为期8天的专项治理行动,并建立长效机制,规范校外培训机构,营造健康良好的教育发展氛围。

“目前我们是一个摸底调查的阶段,下一步我们打算对培训机构按照责任部门发放整改通知书,要求培训机构按要求整改,达到办学条件的,引导他到相关部门办理证照,经整改不能够达到办学条件的,就依法关闭或取缔 。”县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点击排行
图片新闻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350200011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通讯地址:重庆市云阳县杏花路60号 技术支持:安钻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