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启动“千名律师进企业,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

       
打印
【字体:
2018-07-16 08:59 点击量:



云阳网讯(记者 王彬彬)近日,县总工会、司法局、人力社保局联合启动“千名律师进企业,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招募5名专业律师志愿者,为全县职工提供法律服务。

启动仪式上,县总工会与5名律师志愿者签订了志愿服务协议书,并颁发了“千名律师进企业服务职工在基层”服务牌匾。

据介绍,在服务期间,律师志愿者主要为广大企业职工宣传法律法规知识,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协助规范用工行为,及时调处矛盾纠纷,包括对农民工在内的广大职工及基层工会组织提供快捷、实在有效的法律知识普及、劳动关系协调和法律援助等服务,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律师志愿者表示:要“恪守律师职业道德规范,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尽快与相关部门、企业对接,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的同时,正确把握维权与维稳的关系,处理好个体权益维护与群体诉求办理,真正做好普及劳动法律法规的“宣传员”、规范协调劳动用工的“调解员”、发现搜集报告处置劳动关系隐患的“参谋员”、向困难职工传递工会组织关怀温暖的“邮递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点击排行
图片新闻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350200011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通讯地址:重庆市云阳县杏花路60号 技术支持:安钻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