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召开2018年文明委全体会议标本兼治 扎实推进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打印
【字体:
2018-07-12 09:34 点击量:








云阳网讯(记者 杨梅娜 实习生 刘浮生)7月11日,我县召开2018年文明委全体会议,总结去年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研判当前精神文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精神文明建设重点工作。

县委副书记王光荣说,一要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要准确把握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重要思想这个根本遵循,准确把握精神文明建设必须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导向,准确把握精神文明建设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这个价值取向。

二要标本兼治,扎实推动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开创新局面实现新作为。要在为民利民惠民上下功夫,深化文明乡镇(街道)创建、文明村(社区)创建、文明单位创建、文明家庭创建、文明校园创建。要在管好立好学好上下功夫,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准。大力推进党员领导干部政德建设,强化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加强道德典型评选学习宣传,助推群众科学文化素质提升。要在倡导常态实效上下功夫,注重以文化人,大力弘扬时代新风。要加强文明礼仪普及教育,深化文明生活系列行动,丰富健康有益的群众文化活动,狠抓移风易俗专项整治行动。要在接地气顺民意上下功夫,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要推进平台信息化、活动项目化、机制长效化,推动志愿服务全面有序发展。

三要加强领导,努力形成全县精神文明建设战线“一盘棋”工作格局。要务必讲政治,确保精神文明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务必强联动,把精神文明建设同业务工作、行业管理、社会治理更好地结合起来,真正实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务必抓结合,县文明委成员单位要善于结合各自部门职能职责,各司其职、各履其责;四要务必严考核,凡是工作不认真、推进不及时、效果打折扣的单位,要对其重点跟踪督查,确保全县精神文明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丁笙洺主持会议,他说,要聚焦目标,切实把文明委的工作部署,转化为本行业部门的工作举措,与经济发展工作一起规划、一起部署、一起推动、一起落实,努力推动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争一流;要注重统筹,坚持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两手抓、两不误。文明委各成员单位要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本单位本部门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与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谋划、系统思考,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责无旁贷地承担起自身职能职责,管好“自留地”、种好“责任田”;要打造品牌,把常规工作中的重点工作精心谋划、精心推进,把容易出新、出彩的梳理出来,总结出来、提炼出来,注入时代元素进行大胆创新和改进,为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创造经验,打造亮点,形成品牌;要形成常态。文明委全体会议要形成常态、建立机制,大家在一起总结经验、分析问题、研究部署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文明办要将这一会议机制固定下来、落实下去。

县政协副主席贾晓英出席。

县教委、农委、城管局、卫生计生委、旅发委、团县委、民政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围绕“抓‘五域’育人 撬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大发展大提升”、“聚力乡村振兴 建设美丽乡村”“立足乡风文明建设 树立良好社会风气”等进行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点击排行
图片新闻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350200011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通讯地址:重庆市云阳县杏花路60号 技术支持:安钻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