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召开民生监督暨党员干部亲属涉权事项公开工作动员部署会

       
打印
【字体:
2018-07-10 09:57 点击量:

 

 

云阳网讯(记者 王彬彬 实习生 牟丹)7月9日,我县召开民生监督暨党员干部亲属涉权事项公开工作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民生监督工作的重要精神,部署我县民生监督工作。

下一步如何做好全县民生监督工作?县委书记张学锋指出,开展民生监督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是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重要抓手,是推进权力公开运行的重要途径。全县上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加强民生监督工作的现实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紧跟中央和市委步伐,精心谋划、认真落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以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断赢得民心。

张学锋强调,做好民生监督工作要明确重点、抓住关键。一是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政策资金项目落实情况专项检查,要认真自查自纠扶贫政策落实、扶贫资金补助、扶贫项目建设等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对深度贫困镇、村重点项目进行专项检查,对部分乡镇、村社开展再监督、再检查,对胆敢向扶贫项目、资金“动奶酪”的腐败问题,以及弄虚作假等严重作风问题,一律严惩不贷。二是扎实推进党员干部亲属涉权事项公开,要明确报告主体,既不随意减少,也不盲目扩大,要抓住关键少数和抓关键环节稳步推进,要注重宣传引导,营造党员干部理解、人民群众支持的良好氛围,对不如实填报、公示的严肃查处问责,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处置。三是深入开展民生监督试点工作,要切实开展好生态建设领域的砖瓦窑环保专项整治和农村大操大办不正之风专项整治。

张学锋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形成齐抓共管,人人负责的工作格局。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充分协助、监督职责,将监督责任压紧压实,对工作推进不力、有案不查的,对该移送的线索不移送或移送不及时、该处理的不处理、该查处的问题避重就轻甚至袒护包庇的,在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还要追究其党委(党组)书记、分管领导等相关人员的责任。要注重总结完善,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细化工作措施,抓好工作落实,及时发现和纠正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和体制机制漏洞,提出针对性措施,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机制。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结合实际,深入研究探索,认真梳理、总结提炼开展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扎紧织密预防和整治“小微腐败”制度的笼子,以完备有效的体制机制推动民生监督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县领导王光荣、李学义、刘新民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点击排行
图片新闻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350200011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通讯地址:重庆市云阳县杏花路60号 技术支持:安钻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