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委:召开水稻病虫害统防统治现场会

       
打印
【字体:
2018-07-12 11:10 点击量:








云阳网讯(记者 丁齐)为保证水稻高产,推进统防统治工作,提升防治技术和安全用药水平,7月11日,县农委组织召开水稻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现场会,在路阳镇文武村示范田现场,县农委组织了渠马、双龙、高阳等乡镇水稻种植大户参观学习。

每年7至9月是水稻病虫害防治阶段,眼下,水稻即将进入破口期,也是稻瘟病、稻曲病、稻虱和卷叶螟病虫害交替发生的时期,为提高防治效果,减少对环境的影响,近年来,县农委一直在积极推进农作物病虫害整建制专业化统防统治工作。

现场会上,县农委植保站技术人员对水稻稻水象甲、二化螟、稻飞虱、稻纵卷叶螟、稻瘟病等病虫害发生规律、防治策略及防治用药进行讲解后,随即演示植保无人机现场田间喷药。在技术人员的遥控指挥下,植保无人机平稳起飞,在水田上方低空飞过,把农药均匀地喷洒到田间秧苗上。

据技术员介绍,植保无人机在作业上与传统人工喷雾器相比具有高效、节药、安全、便利等优势,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人工成本,提升了水稻病虫害防控能力,避免了农药对操作人身体的危害,提高了生产安全度,是推进水稻统防统治、发展高效环保生态农业的有效载体和途径。

“专业化统防统治通过‘统一指挥、统一时间、统一用药、统一方法、统一防治’的方式作业,不仅使效率可提高5倍,同时也确保了粮食生产安全。”县农委植保站负责人告诉记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点击排行
图片新闻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350200011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通讯地址:重庆市云阳县杏花路60号 技术支持:安钻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