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打非治违”行动 夯实高温汛期安全基础

       
打印
【字体:
2018-07-11 11:22 点击量:

第81期.jpg

针对二季度交通运输活动频繁、交通建设全面开工和高温汛期来临等阶段性特点,云阳县交委按照市交委和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在二季度全面开展了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整治了一批非法违法行为、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进一步夯实了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基础。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4月3日,县交委党委书记、主任晏永久组织召开行业安全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了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强调各单位人员要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扎实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5月21日,县交委组织召开了行业高温汛期安全风险研判会,对水上交通、道路运输、公路管养、交通工程建设4个领域存在的18个风险明确了责任和措施,并印发了《交通行业高温汛期风险管控清单》。

二、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有效防控一般事故,切实减少一般擦挂、碰撞、机械伤人等事故。以水陆运输、城市公交、危险品运输、客运站场、渡口渡船、危险品港区作业、交通工程“两防”等为重点,围绕执法“强化年”活动主题,坚持严字当头,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

三、强化宣教,开展督导。交通各单位组织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客运站场、渡口码头、治超站等开展“打非治违”宣传,各交通企业组织从业人员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县运管所还组织客运企业“三项人员”进行安全培训、考试,确保了从业人员100%持证上岗。县交委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明察暗访等方式,每个月对行业管理部门、运输企业、交通工程施工企业等督查1次。6月20日-6月30日,组成4个督查组开展了二季度行业安全综合督查。检查企事业单位23家次、发现隐患33个、督查整改33个,有力增强了各交通企事业单位履行安全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四、强力整治,效果明显。交通各执法单位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检查指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厉查处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形成了严管的高压态势。整治期间:道路运输方面检查企业35家次、车辆100台次、查处非法违法行为50起、处罚款11.2万元。水上运输方面检查船舶88艘次、企业15家次、整治隐患7起、查处违法行为3起、处罚款2.6万元。公路管养方面组织应急抢险127次、抢通断道24处、增设安全警示牌243块、警示线41.4千米、治理山体滑坡2处、修复挡土墙15处。路政管理方面排查治理隐患32处、查处路政违法行为28起、处罚款1.5万元、修复损毁公路护栏2.08公里、查处超限运输车辆106辆。交通工程建设方面检查46次、治理隐患41个、查处违法行为4起、处罚款2.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点击排行
图片新闻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350200011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通讯地址:重庆市云阳县杏花路60号 技术支持:安钻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