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到初三中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确保校园安全

       
打印
【字体:
2018-07-09 16:04 点击量:

 

 

 



 

云阳网讯(记者 刘雪梅 通讯员 曹雪芹)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近日,县消防大队前往初三中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女生寝室不慎着火,并有学生由于吸入了大量浓烟被困寝室昏迷不醒。演练队伍全副武装分两小组一前一后有序进行。首先由破拆分队对寝室门进行破拆,为灭火组打开灭火通道,迅疾将火扑灭。由于浓烟仍然很重,搜救小组手握搜救工具,沿着墙根弯腰前行,迅速救出被困学生。整个演练搜救小组分工明确,作战任务清晰,战斗行动迅速,相互之间协同配合密切,圆满完成此次演练。

搜救小组无惧酷暑、不怕苦与累的精神及娴熟的灭火与搜救技巧,提高了在场寝室管理员、安稳办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应急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该校分管安全的负责人表示,今天的演练过程形象逼真、井然有序,给师生们上了生动一课。在今后的工作中,该校将进一步加强排查,认真演练,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点击排行
图片新闻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350200011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通讯地址:重庆市云阳县杏花路60号 技术支持:安钻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