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全面推行非工作日办证服务市民周六也可申办出入境证件

       
打印
【字体:
2018-07-06 15:28 点击量:

 

 

 



 

云阳网讯(记者 邓磊)好消息!云阳市民星期六也可以到县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办理证件了。从本月起,云阳县公安局将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市公安局统一部署,全面推行非工作日办证服务,出入境办证大厅周六将正常开放,为群众提供办证服务,以方便市民,尤其是上班族、上学族申办出入境证件。

6日上午,记者来到云阳县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只见大门外的显眼位置上已经摆放好一块宣传展板,向市民宣传非工作日办证服务。据出入境办证大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周六是全面推行周六办证便民举措的第一个周六,他们已经通过多种方式积极进行宣传,扩大市民对这一便利措施的知晓度,确保便利措施落到实处,给市民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

该负责人称,市民周六可以申办的出入境证件的时间为上午9点至12点,下午2点至5点。同时,服务质量不减,在周六接待服务期间,将一如既往地提供免费照相、免费复印、预约申办及各类自助服务,并承诺申请不结束,大厅不关门。

据介绍,从今年5月起,云阳县公安局根据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全面实行了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最大限度地方便市民办证。本次推行周六办证便民举措,是进一步落实“只跑一次”制度,深入推进民生警务建设,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又一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方便广大市民,尤其是上班族和上学族办理出入境证件。

另外,随着学生放假,出入境办证大厅迎来暑期办证高峰。出入境办证大厅相关负责人称,为应对办证高峰,已增加相应警力投入到办证大厅。同时,采取错时工作制、提前上岗、延时服务等多种便利措施,方便市民能够及时、便捷、准确地办证出行。

“根据实际情况来看,这段时间每天的办证高峰集中在周一和每天上午9点左右。”该负责人提醒,市民可避开高峰办证,办理证件要提前准备好相关资料,以便尽早办好证件,避免时间耽搁。

 

链接:

这样办证可以节约时间

 

云阳县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提醒市民,选择合理的办证途径可节省时间,提高办证效率。

一是要善于运用网络。市民可以关注“重庆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按步骤进行网上预约,也可以登录“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网上服务大厅”,在网上填写申请表,提前在网上进行预约,减少排队等候的时间。

二是提前备齐申请资料。一般情况办理出入境手续,需要准备好本人户口簿、身份证及其他相应资料。未满16周岁的公民办证应当由监护人陪同,并提交监护关系证明(如出生证明、户口簿等)、监护人的身份证或者户口簿、护照等身份证明材料。监护人无法陪同的,可以委托他人陪同,但应提交监护人委托书,以及陪同人的身份证或者户口簿、护照等身份证明材料。

三是如需查询相关出国(境)政策,登录“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网上服务大厅”就能查询,也可关注“重庆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和“重庆公安出入境”微博在线咨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点击排行
图片新闻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350200011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通讯地址:重庆市云阳县杏花路60号 技术支持:安钻理科技